我的中饭

现在晚上睡的早,早上也不赖床了。就算周末,我6点半也醒了,趴在床上看了1个小时书,7点半起来,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小雨的,我看看窗外,虽不是阳光明媚,但好像也不像下雨的样子。洗脸漱口,吃掉我储备的最后一根香蕉,准备热一杯牛奶,可是我好不小心啊,开微波炉门的时候,撞到了盛牛奶的碗,打掉半晚。

把洗衣机调到快速,把周五跑步以后的衣服洗掉。开电脑,可惜上不了网了,说error code:678 can not connet to remote server。打电话给电信公司,客服让我重启morden,立杆见影啊!开音箱,有了音乐,这个家里就显得有朝气一些,听梁静茹的《丝路》吧,单曲循环,我听歌常这样的,单曲循环~~

昨天吃了两顿馄饨,今天不能再这样了,今天是周日,我要准备下个礼拜的菜,不然就要去德国中心楼下吃,又贵,又不好吃。检查了一下冰箱和阳台,炒了两个菜,花菜肉丝和蹄膀炖萝卜。还有一个海蜇皮是上个礼拜没有吃完的。我烧菜有个特点:费油,费天然气,样子难看,但是味道还不错-:) 费油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放多少油,往往多放一点,多出来的油我可以用来炒饭!费天然气是因为我一直怕烧出来的东西不熟,而且我不知道放多少盐,所以反反复复,放多盐了,就加点糖,又过了,怎么办,再放点酱油。但是反复后,水就烧干了,于是再加点水,所以就费天然气。样子难看是因为反反复复的结果,不如蔬菜就会被我烧成没有色泽的样子,但是我会弥补的,办法就是在出锅之前加切成很细的大蒜片,还有葱,嘿嘿,这样子一来就好看多了~~,为什么味道不错呢,因为我不熟练嘛,所以每个菜在出锅之前,本人都尝过了,咸淡不对我会调整的,有的时候我要尝好几次,因为要多次加盐,加糖啊-:)

Anyway,今天中午还算顺利,哦对了,我烧菜的最后一个特点就是品种单调,但是量大。因为只有量大,我才能一个礼拜只烧2次菜,烧一次,要支撑我3天的中午饭和晚饭呢!

哈哈,外面出太阳了!待会还要去一趟世纪联华,下个礼拜一中午去做一下体能测试,然后就要有规律的锻炼啦,我要向爸爸妈妈证明,他们不在,我一样可以井井有条的工作生活。

上王道:

20080316140

下次烧菜我肯定会有突破的,因为我已经厚着脸皮问张璐要回了烧菜秘籍,一共5张DVD的超级视频大全,嘿嘿,我一定能全面超越我爸爸的!听我妈妈说她嫁给我爸爸的时候,他连个番茄炒蛋也不会。不过我爸爸现在已经是我们家(包括所有的亲戚)做菜的第一把手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饮食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6 Responses to 我的中饭

  1. Stella说道:

    好吧。。。你会比你爸爸强的。。。

  2. 淡淡说道:

    菜的样子很好看呀,很能勾起食欲的样子。

  3. siyi说道:

    Good habit ~ Xu pang always get up about 9 in the morning, and will not get up until 11 on the morning of weekend~

  4. arrowpig说道:

    哈哈,Xu Pang-:)丁丁,我听到这个名字感到好亲切啊,你说这话,我都能想象他是个什么样子,这是他的特点,老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。不过,胖晴当年追你的时候我们这帮兄弟可都是有目共睹哦,他真的是费了好大的精神的!!

  5. Qizhen说道:

    你现在真能写啊。是不是最近春风得意啊。

  6. 说道:

    哈哈,感觉整个画面缺少绿色啊!“在出锅之前加切成很细的大蒜片,还有葱”,嗯,似乎好了一些,但成不了气候!
    “烧一次,要支撑我3天的中午饭和晚饭呢!”绝对佩服你的专一态度和忍耐精神~~
    加油啊,好男人都是爱下厨房的高手!!
     
     

留下评论